星巴克扩大助学计划 申请员工料增倍
2015-05-12
(中央社华盛顿12日综合外电报导)连锁咖啡巨擘星巴克(Starbucks)扩大助学计划1个月后,有意透过这项福利取得大学学历的员工人数可能增加近1倍。

  美国有线电视财经新闻网(CNNMoney)报导,目前有2200名星巴克员工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ASU)就读,如今,另外1800名员工也申请进入ASU。

  星巴克去年开始为员工支付ASU线上课程学费,不过这项助学方案起初订为两年计划。星巴克上个月宣布,公司将为员工支付4年学费。

  星巴克女发言人哈波(Laurel Harper)说,过去1个月提出申请的1800名员工,可望在几周内得知是否取得入学资格。这些员工最快可从今年夏天开始修习课程。

  未来料将有更多员工申请入学。对想从星巴克助学计划受益的员工而言,申请并无截止日期,且到职的第1天就能提出申请。

  哈波说,星巴克上周雇用的7000名员工当中,约有半数表示应征的头号理由是因为助学计划。

  美国地区全体星巴克员工,只要一周工时超过20小时,且不具有学士学位,都符合申请资格。星巴克说,旗下70%的员工都未取得学士学位。

  星巴克在美国雇用大约14万1000名员工。

  员工可自行选择任何想修的课程,毕业后也可离职,无需强制留任。
    责编: Lisa

    上一篇: 就业难学费高 美国法学院风光不再

    下一篇: 美国电动飞机试飞成功 部分性能或比直升机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