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6万富豪移民海外 全球居冠
2015-03-08
近年来,中国富豪移民海外成风。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十年来共有7.6万富豪移民海外,是全球出口富豪最多的国家。

国际地产顾问机构莱坊最新数据显示,从2003年到2013年,中国有超过7.62万名富豪,成为外国公民,占了全中国富豪的15%。莱坊形容为第四波的移民潮。
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谘询主管纪言迅:〝第四波里面不只是以前只是大的银行,大的发展商,这些第四波里面,有政治人士,有小的发展商,有企业主,经济变差,反而出去投资的人数越多。〞

当中澳洲是中国富豪首选的移民国家,移民英国和美国的大陆富豪亦排名榜首,而香港也深受富豪喜爱。

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谘询主管纪言迅:〝距离又近,你想投资的项目又多,楼市都不错。另外,当然香港最重要的吸引力,你来香港,资产就离开中国。香港作为(大陆富豪)全球跳板,再去其他国家投资或者移民,更加方便。〞

调查显示,香港十亿美元的超级富豪人数全球第三,亚洲居冠。

不过,莱坊报告指,由于世界各国正积极针对海外有钱人,采取新的课税法规,并互相分享资料,因此,大陆富豪想透过移民海外转移资产,所面对的障碍可能越来越多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妇女节拘捕女权人士并打压雾霾抗议者  

    下一篇: 何清涟:中南海占星术的“密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