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狱中薄熙来待遇 引发热议
2015-01-24


港媒近日报导了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秦城监狱里的待遇,引发民众关注和热议。

香港《明报》援引秦城监狱消息人士的话说,薄熙来在秦城监狱平均一天的伙食费大约200块钱人民币,配备手机,需要时使用。

八九六四学运领袖王丹曾被关秦城监狱19个月。王丹出狱后形容:当时在秦城监狱的感觉是“阴森而压抑”,“伙食很差,一天三顿都是玉米面窝头”,“没有肉吃,青菜也没有油,有时候分量也不够。”

有大陆网民对港媒消息表示,薄熙来哪里是服刑,是养老去了。更多的网友表示,中共的腐败程度从监狱生活对比足以见证。

薄熙来入狱始于王立军出逃 引发骨牌效应  

2012年,时任中共重庆公安局长的王立军逃到美领馆寻求庇护,被拒后于同年9月因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叛逃并受贿305万共4罪,被判15年,现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王立军事件在中共内部引发骨牌效应。

据港媒报导,王立军事件后,中共决定调查薄熙来,而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中只有周永康对此态度勉强。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并于2013年9月22日被判无期徒刑,罪名是受贿、贪污、滥用职权。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调查。周永康、薄熙来都是江泽民心腹,如今,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人马也相继落马。

《华盛顿时报》在2012年2月中旬发表的戈茨报导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王立军向美国方面提供的材料中包括中共高层腐败、权力斗争,涉及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他们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的秘密。

据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独家报导,王立军交给美领馆的材料包括六部分,除贪腐外,还包括企图政变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罪行的录音、密文证据。而至今这些内幕依然被掩盖。

据明慧网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于1999年7月20日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之后提拔周永康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执行迫害政策。迄今有数万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残、致死、被迫流离失所等。另有证据证明,江泽民集团操控军队、医院及公检法系统的对法轮功学员实施活体摘取器官牟利。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迫害国际”)消息,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几十名中共高官,包括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罗干、曾庆红、罗京等,已经在美国、澳洲等不同国家被起诉。

    责编: Amy

    上一篇: 谷歌将开始销售手机移动服务

    下一篇: 大陆现首家5星级酒店破产 高端酒店业寒冬来了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