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薄熙来:伙食每天200 有专用手机(图)
2015-01-24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回忆文革爆发后,由于父亲习仲勋被打倒,牵连所及,自己变成了“黑学生”。16岁的习近平在1969年初搭上前往陕北延安的火车,展开了他在黄土高原上长达7年的艰苦生活。回首当年岁月,习近平说,当时其中一个要过的是“伙食关”,耕种劳累之余,有时候几个月都吃不到肉,太馋了,他曾经因此吃过生肉。

      与当时的习近平相比,同样出身“红二代”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虽然身陷囹圄,却肯定每餐都能吃上菜、吃上肉或吃上鱼,偶而还能吃吃山珍海味。据接近京郊秦城监狱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在秦城的级别算是最高的了,监狱也没有亏待他,他在里面吃得挺好的,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是两菜一汤,平均一天的伙食费大约200块钱(人民币,约250港元)。”

  入狱前曾贵为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其伙食不仅比知青时期的习近平好得多,同样曾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八九学运领袖王丹,狱中的伙食与薄熙来的也差天共地。据曾被关押在“天下第一监狱”19个月的王丹出狱后形容,当时在秦城的感觉是“阴森而压抑”,“当时的伙食很差,一天三顿都是玉米面窝头”,既无青菜,也没有肉吃、没有油水。

  消息人士又称,狱方对薄熙来处理“比较人性化”,除了伙食从优,并让其直系亲属每个月都去秦城探望他一次外,狱方还专门为他配备了一部手机,允许他与家人联络,让他每个月跟家人通电话4、5次。平时狱方会替薄熙来保管那部手机,有需要时供他使用。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官员入狱爱看什么? 传阅率最高的是这个(图)

    下一篇: 惊呆了!温州一群5旬大妈聚众吸毒 约定暗号"开运动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