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人民币累计贬值千点
2016-10-29
10月份以来,中国央行累计下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超过1200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跌去超过1000个基点,贬值幅度超1.6%。市场担忧中国大陆资本外流加剧,也有国际分析师预测,美联储甚至可能重新考虑加息问题。

截至10月26日,10月份只有18日、20日和26日三天中共央行小幅上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幅度都在两位数区间。

其它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均大幅下调,目前累计下调1200多点。其中,10月10日、17日和21日均下调超过200点。

26日最新数据显示,当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05,略微上调39点。当天在岸人民币下午收报6.7686,微升92点;离岸人民币盘中持续震荡,午后4点30分报6.7795。

前一个交易日(10月2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7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78。

《华尔街日报》10月25日报导,人民币贬值有助于大陆出口,估计贬值会持续。9月份大陆出口额以美元计同比下降10%,以人民币计同比下降5.6%。

但是,北京面临的问题是,引导人民币贬值将加剧资本外流,大陆的企业和富人将向海外输出资本,以确保手中的资本保值。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在报告中估计,第三季度大陆资本外流规模可能多达1000亿美元。

中共政府正试图加紧资本控制,比如,要求境内的外资银行和本地银行限额售汇、控制大陆投资者和企业购买海外房地产、债务和股票等。

有分析师警告,人民币贬值虽然还没有引发市场恐慌,但是预计贬值速度会加快,很快就会触及到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6.83。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曾被限制在6.83左右微幅波动近两年。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认为,6.83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目标。

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大通的分析师预计,到2017年年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贬值到7.26。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则预计,2017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贬至7.4,2018年底贬至8.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推新举措还债 美媒:将毫无成效

    下一篇: 陆农行被曝史上最严房贷:只准收回 不得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