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最具影响力的9位人物是谁
2016-10-01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新近发布了在金融市场最具影响力的50位人物排行榜,包括政治家、企业家和银行家。这是该新闻社邀请几十位记者和编辑提名,然后经过资深编辑审核和投票后得出的。

对冲基金经理们今年流年不顺,因此未有几人入选排行榜。但有几名大银行和投资公司的熟悉面孔上榜。

彭博新闻社50人排行榜中金融界有9人。以下是他们影响力从大到小的排名:

1. 巴菲特(Warren Buffett),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执行长

巴菲特是投资神人,他位居彭博新闻社排行榜中金融界第一人没有人吃惊。巴菲特一讲话,市场就恭听。但最近他也有不顺。巴菲特刚向美联储申请提高其在富国银行的持股到10%以上。从那时起,由于私开账户的丑闻爆发,富国银行的股价已经从今年年初的55美元跌到45美元左右。巴菲特说,他在11月以前不会谈论这笔投资。

总排名:第9位

2. 麦克纳博(Bill McNabb),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执行长

麦克纳博管理著世界上最重要的投资公司之一,有3万亿美元的资产。先锋集团的结构非常新颖:公司由成员基金共同拥有,即所有利润都返还给投资者,成本费用低。其2015年的平均成本资产比率只有0.18%。

总排名:第12位

3. 迪蒙(Jamie Dimon),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执行长

迪蒙日益就经济和政治问题发声,包括他为什么反对英国脱欧,以及为什么热爱美国(甚至都想当美国总统)。在给《纽约时报》的一篇投稿中,他概述了如何通过提高银行计时付酬员工的最低工资使美国重振雄风。

总排名:第13位

4. 布兰克芬(Lloyd Blankfein),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执行长

布兰克芬从一个无名小卒成为现在金融界最成功人士之一。他推动高盛涉足主流商业领域,大量吸引科技人才,并大力推动企业文化。布兰克芬在2015年跨入了10亿美元富翁行列。

总排名:第15位

5. 费克(Larry Fink),黑石公司(BlackRock)创建人兼执行长

费克将黑石公司打造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投资公司,管理著4.5万亿美元的资产。他也因此成为华尔街的发声者。今年二月初,他发信给美国和欧洲的CEO们,敦促他们把规划与未来更好地结合起来。

总排名:第16位

6. 伊坎(Carl Icahn),伊坎公司(Icahn Enterprises)主席

伊坎今年出了几次风头。他4月份变现了苹果公司的股票,还就康宝莱(Herbalife)的事情与阿克曼(Bill Ackman)杠上了。自从伊坎加码康宝莱后,其股价已几乎翻倍。伊坎认为康宝莱退市会更好。他最近在视频中表示支持川普竞选总统。

总排名:第20位

7. 赫莫逖(Sergio Ermotti),瑞银(UBS)执行长

赫莫逖自2011年末就任瑞银总裁以来,大幅调整经营战略,包括缩减投资银行,更专注资产管理,广泛消减成本。但因为税务监管部门加强对富人的审查,瑞银目前面临大量资金外流。

总排名:第21位

8. 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双线资本公司(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执行长

冈拉克的先见之明是有史可查的。他在一月预测金价今年将达到1400美元。他告诉投资者,由于市场泡沫的原因,赶快卖掉所有的其它资产。他最近预测美联储9月不会升息(又猜对了)。冈拉克在6月时管理著1000亿美元的资产。

总排名:第22位

9. 施通普夫(John Stumpf),富国银行(Wells Fargo)执行长

施通普夫以运作华尔街最干净的银行而出名,并常成新闻人物。他长期力捧“交叉销售”(cross-selling),但最近爆发的丑闻表明他在这方面走得太过头。这不仅对薪酬激励手段是个警告,也威胁到施通普夫的职业生涯。

总排名:第23位
    来源: 良克霖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凯雷集团起诉中国通邮

    下一篇: 瑞士银行拟公布账户  网传大陆敏感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