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拟公布账户 网传大陆敏感话题
2016-10-06


瑞士政府在2014年发表声明,承诺将与包括中国在内的47国达成的银行信息交换协定,预计2017年生效。今年十一期间,中国社交媒体上流传一篇假藉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提出抗议的贴子,引发大量网友评论转发。

今年十一期间,中国社交媒体上流传一篇贴子说,瑞士银行承诺将自动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详细资料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被问及官方态度时回答:〝我们严肃敦促瑞方以对世界和平负责、对人类安定团结负责和尊重他人财产隐私的态度,谨言慎行……否则造成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瑞士负责。〞

该消息在网路引发大量网友评论转发。美国之音10月6号说,2月份大陆媒体曾就此向中共外交部相关人士核实,称外交部没有发表过此类言论。因此这应该是一条假新闻。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说,大家把这类言论当真不奇怪,因为中共外交部为保护官僚的利益,经常发表一些颠倒黑白的言论。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我也看到这个报导了,当时还真以为是真的呢,之所以大家都大量转这个,就是对现在中国贫富差别这么距大,老百姓对体制的贪腐134现象极端的愤怒,从各个方面能够表现出来。〞

朱欣欣说,即使大家明知是假新闻也会转发,一方面借此嘲讽外交部,另一方面也想让更多的人能明白,中国老百姓日子这么艰难,原因是什么?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每查出了一个官员腐败,家里面的钱都几千万、几个亿的,都长毛了。我们是尊重人权的等等这些话,其实都是站不住脚的,大家都有智商,都能看出来。〞

瑞士外交部官员曾表示,数千名政治敏感人物持有瑞士的银行帐户。《中国事务》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亿5千万美元的秘密账户。
 
    来源: 李韵、舒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尔街最具影响力的9位人物是谁

    下一篇: 资本外流止不住 中国外汇储备下降19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