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经济风险效应 油价大跌近5%
2016-07-07
英国脱欧带弱全球经济未来发展,投资人害怕世界用油需求减缓,打压油价走势。8月纽约轻原油跌4.9%,每桶为46.60美元;8月布兰特原油下跌4.3%,每桶45.04美元。

华盛顿投顾机构Powerhouse执行副总David Thompson表示,近来投资人有风险趋避心理,股市、大宗商品骤跌,英镑承压挫至31年来低点,但黄金与美国债券殖利率上涨。

投资银行巴克莱的投资报告指出,对全球经济情况的担忧加重「全球经济展望恶化,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和扩散影响对原油需求增长不利,对已经增长不佳的工业需求雪上加霜」。总体经济风险会把投资人吓跑。

能源研调机构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Jakob表示,中国将不能提供油价支撑。财新传媒5日上午,公布中国6月制造业与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其中,制造业48.6已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且跌幅为11个月以来最大,接下来将公布的投资、贸易增长数据,被预期有趋缓迹象。

除了中国,美国对油需求也出现减缓危机。路透发现,数艘载满来自奈及利亚原油的油轮已经抵达纽约港,但迟迟未能卸货。美国境内部分,30家页岩油商有17家提高曝险,为2015年来最高比例。
 
市场对基本面的忧虑上升。根据市场情报机构Genscape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原油库存增加约23万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科A股复牌连续跌停

    下一篇: 遇12年来最严峻压力 中共银行破产模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