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暴跌 央行震怒 内鬼是谁?
2016-07-05


在英国退欧,全球格局重塑,中共央行打算全力谋划打好汇率战之际,央行和外汇管理局再现〝内鬼〞向外媒泄密,导致人民币在6月30号出现跳崖式下跌。那么内鬼到底是谁?这样做出于什么目的?外媒又为何多次在敏感时刻放料?一起来看看。

6月30号,《路透社》报导称,有了解政策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央行将容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今年最低跌至6.8,以支撑经济。

消息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跳崖式暴跌,10分钟暴跌超过400点,跌至6.70上方。

央行为此震怒,第一时间发声明称:近来少数媒体发布的不实消息,在关键时点误导舆论,扰乱外汇市场正常运行秩序,客观上助长了一些市场投机力量做空人民币。央行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随后离岸人民币收复失地,截至当晚6点,离岸人民币报收6.6599。

大陆资深财经评论员杨国英撰文认为,路透社肯定有确凿的信息源,但是这则消息,打破了既定的外汇战略部署。

杨国英分析,当前中国政经格局的内外交困,美国经济的明显复苏,以及日欧经济的渐进复苏,都会产生强烈的资金外流效应。央行和外汇管理局,对人民币贬值的既定战略部署,是渐进式、温和式地进行贬值。人民币预期贬值目标被提前泄露,让中国陷入到超级被动之中,央行不得不紧急干预外汇市场,通过国有银行抛售美元购买人民币。

杨国英说,中国如果对人民币汇率不干预,人民币汇率的急速贬值,就会导致包括汇市、股市、楼市等资产价格的瞬间崩盘。这对中国金融和中国经济的伤害,不亚于爆了一颗巨大的炸弹。

那么是谁把人民币预期贬值目标提前泄露呢?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什么人会做这个事情,而且什么人有能力做这个事情,我个人认为应该是江派势力,因为江派势力一直在中国的金融界处于控制地位。〞

实际上,一年内,为稳定人民币汇率,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减少了近1/4。李克强也强调,股市、汇市的异常波动是高层内鬼泄密所致。

香港媒体报导说,第五代反腐整风,牢牢控制了政权力量,那些被打击的利益集团已失去了明刀明枪较量的机会,唯一途径就是利用经济问题发难,进行政治动员。

该报导还分析,人民币汇率是其中最关键的一环。目前包括索罗斯在内的一些国际金融大鳄,不敢做空中国,唯一害怕的就是中国目前持有的巨额外汇储备,那些放料的消息人士利用外媒,煽动民众对人民币贬值的恐惧,将手中的人民币换成美元,促使中国政府的外汇储备缩水,让这些金融大鳄有博弈机会。

李善鉴:〝这个目的远远不仅是消耗中国的外汇储备,他其实要把整个中国经济搞垮,搞得民怨沸腾,达到真正经济政变的目的。〞

港媒认为,这次很可能是大陆的利益集团在与海外大鳄联手做空人民币,进而动摇中共第五代的执政地位。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外媒报导,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已经双规了,江泽民本身已经被押起来了,国内对这个没有否认,也没有让他出来辟谣,应该是比较可靠了。一颗大树要倒,肯定很多的相关利益方都会被拔出来,他们肯定也会从各个方面制造一些危机,但是我想这些都不能动摇习王反贪打虎的决心。〞

杨国英表示,大陆许多宏观经济决策部门,是应该好好清查〝内鬼〞,否则后果严重,后患无穷。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指出,除了把江泽民和内鬼抓起来,当局还应立刻结束中共这个束缚中国经济发展的体制,才会给中国经济带来真正复苏的机会。
 
    来源: 刘慧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科A股复牌连续跌停 宝能再次大举增持

    下一篇: 人民币再贬至新低 CNN:比英国脱欧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