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A股三指数上半年累计下跌超过17%
2016-06-30

6月30日是大陆A股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沪指以跌势收盘。统计显示,大陆A股三个指数今年上半年跌幅较大,均累计下跌超过17%。

6月30日当天收盘,沪指报2929.61点,下跌0.07%,成交额1874.6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收报10489.99点,上涨0.28%,成交额3876.9 亿元;创业板收报2227.79点,上涨0.81%,成交额1365亿元。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量比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少。

A股三指数上半年均累计跌逾17%

累计今年上半年,沪指累计跌17.22%,深成指累计跌17.17%,创业板指累计跌17.92%。

业界人士分析,这种跌幅在全球股市,以及MSCI新兴市场中,都是比较大的,可以说还没有走出去年6月股灾的熊市中。

上半年股民人均损失十多万

截至6月30日收盘,沪深两市合计总市值46.15万亿元,与去年12月31日52.98万亿元的总市值相比,目前A股市值缩水6.83万亿元。

截至6月24日,A股投资者人数5006.54万,按此计算,2016年上半年A股股民人均亏损 13.64万元。但是上述沪深两市总市值没有算入新上市的60多支次新股,如果算在内,股民人均损失更大。

今年A股经历史上最差开年业绩

今年开年A股实行熔断机制,首个交易日(1月4日),沪深300指数触发7%熔断值,A股提前收盘。7日又重演这一幕,而且开盘仅29分钟即收盘,创下大陆A股史上最快收盘记录。

4日和7日这两天实际交易时间仅为155分钟,市值蒸发分别为3.9万亿元和3.86万亿元,尤其是7日当天相当于平均每秒钟蒸发45.04亿元市值。

之后的1月8日,熔断机制被叫停。香港媒体《太阳报》在3月14日发表评论文章《熔断机制出台另两种可能》表示,熔断机制出台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由原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一手拍板决定的,也许当时有人提出了反对意见,最后还是负责人自行决定了。

还有一种可能是类似去年夏季股灾中出现的“内鬼”事件,有券商和基金明知道熔断机制的后果,但却有意赞同,然后借机做空A股牟利。

1月初的A股暴跌事件之后,有海外媒体曾发表文章表示,这次股灾很可能是有一股力量在与习近平叫板。

去年6月份到8月份的两次股灾中,大陆股民损失惨重,而且当时救市过程中出现“内鬼”企图做空A股。之后有中共内部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此次股灾和“内鬼”事件是掌控国企股的江泽民集团企图通过搞垮经济搅局。

之后,习近平当局开启了大规模的金融反腐。当时有21家券商参与救市,已有多家被调查。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今年2月19日曾力主熔断机制的原证监会主席肖钢于被宣布免职,2月20日由刘士余正式接任中共证监会主席一职。

今年前两月,A股累计跌幅达24.05%。之后一直上下波动,比如4月20日沪指盘中一度跌逾4%;5月份沪指累计跌3.99%。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科股权之争持续发酵 或殃及中小股东

    下一篇: 路透称中共允许人民币贬到6.8 央行急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