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海外资产配置加速
2016-06-15
近日,最新发布的中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额显示,从2010-2015年间,中国人在美置业总额已超过3,000亿美元,首次超过加拿大人。粗略一算,中国人在美置业总额接近中国富人榜前十名财富总额的2倍。

海外资产配置年增速超20%

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趋势下,出于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的考量,国内高净值人群将30%左右的资产配置到海外是一个合理的选择,这也就意味着将有3.27万亿的海外投资需求,这一投资需求在未来10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20.6%。

专家认为,虽然现在仅在美置业金额已超3,000亿美元,但中国人的海外置业高峰远未到来,海外置业这片投资蓝海仍有无限潜力可挖。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国内房地产市场一路看涨,在政策的红利期已过的情况下,风险颇大,已过了黄金投资期。而股市又显疲软,人民币中间价下调等各种叠加因素,让中国高净值人群看到,把资产全放在一个碗里没那么保险,因此,资本全球化配置是大势所趋。

海外房市性价比高、升值空间大,应是中国人选择海外置业最主要的原因。以2015年全球主要国家房价为例,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涨幅分别为4.9%、9.8%、7.2%和5.6%,一路看涨; 而在房租回报率方面,美国平均租金收益率为9.1% ,澳洲别墅类和公寓类发别为3.4%和4.3%,加拿大为3.1%,英国为4.9%。从房价走势和收益率来看,海外置业都有利可图,而且空间不小。

美国是主要目的地

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买家在美国累计购买了至少930亿美元包括共管公寓在内的住宅,目的为居住及投资,住房抵押支持证券上投资了将近2,080亿美元,同时,中国投资者在同一时期内累计购买了至少171亿美元的现有办公楼、酒店和其他商业建筑,共计3,00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出现美元荒 人民币购买力下降

    下一篇: 金融高官动向异常 央行言论引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