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国A股纳入MSCI机率大增
2016-06-04
高盛指出,受到中国政府积极规范证券权益拥有人及停牌交易影响,MSCI指数6月纳入A股机率,由4月预估的5成大幅攀升至7成;中国上证综指昨闻讯飙涨3.3%,单日涨幅创近3个月来新高。


根据高盛报告,中国A股目前主要争议在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每月汇出资金规模不得超过境内资产的20%,以及指数产品的反竞争条款,和「沪港通」每日投资额度等限制;此外,高盛建议,中国若尽快争取落实「深港通」,也可望提升纳入的可能性。


香港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昨收盘上涨0.9%,上证综指收报2916.62点,总计5月下跌0.7%,今年以来,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现居末;外媒指出,中国股、汇、债市自2006年来,首度出现连续第2个月收跌,凸显中国经济前景疑虑。


中国沪、深证券交易所日前宣布限制上市公司停牌新规,中国证监会也于56日表示,认可「名义持有人」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概念,可依法要求名义持有人提 供名下证券权益拥有人的相关资料。彭博统计,目前沪、深2市约有311家企业仍处于停止交易,约占整体中国股市的10%


分析师认为,针对 MSCI提出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配置、资金流通、停牌问题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等多项条件,中国已排除多项障 碍,积极释出善意,预期MSCI将于14日公布审查结果时,纳入中国A股;高盛分析,A股被纳入MSCI,将吸引资金流入约160亿美元,但可能不会造成 过大的资金流动和估值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经观察 :全球资本市场波动与人民币贬值

    下一篇: 大量中国新用户疯抢比特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