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再贬至新低 CNN:比英国脱欧更可怕
2016-07-06


7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穿6.69元兑1美元,创2010年11月以来的新低。美国媒体CNN形容,英国脱欧引发的风暴可能掩盖一件更可怕的市场动态——中国货币再次贬值。大陆则有大批民众到银行兑换美钞。

7月6日,大陆官方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63个基点,报6.6857元。人民币在岸价、离岸价都跌穿6.69元兑1美元。

美国媒体CNN报导称,英国脱欧引发的风暴可能掩盖一件更可怕的市场动态——中国货币再次贬值。

英国脱欧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1.3%。虽然与英镑贬值12%的幅度相比,这个贬值幅度并不大,但却是人民币对美元最大单季贬值纪录——跌近3%。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向陆媒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后,人民币贬值压力随即加剧,与前几个月美元走弱时不同。

就在人民币汇率不断下跌的情况下,7月5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博鳌亚洲论坛香港金融合作会议上发表刺激言论,称“如果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就有可能采取资本管制”。

刘明康的这番“资本管制”引起民众的担忧,很多人在网络上表示,如果中共实施资本管制,那时将无法兑换外币避险。还有民众提醒说,兑换外币后一定要拿现钞,存在银行也不保险。

当天,网络还流传消息说,有上海市民在7月6日到中行闵行江川路支行换钞时,被告知只剩两千美元,而且没有大钞,只剩面额较小的钞票,而现场很多人拿着手提袋在数美元。

银行的大堂经理还透露,昨日到银行买美钞的人特别多,很多都是大妈,而银行其它的分行亦出现类似情况,美钞都被换光。

其实在7月4日《人民日报》已释放出人民币将大幅贬值的信号。

报导称,“纵观发达国家国际主要货币的汇率史,短期内出现20%甚至40%汇率波动的极端情形也并非罕见。因此,无论从波幅还是中枢水平来看,人民币的近期走势并不值得过分忧虑。”

瑞银集团(UBS)7月4日发布报告提高了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兑美元汇率为7~7.2,此前预计2017年贬至7。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币暴跌 央行震怒 内鬼是谁?

    下一篇: 万科A股复牌连续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