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分析师:未来3到6个月人民币将大贬
2015-03-06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日前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未来三到六个月贬值至6.45。

据华尔街见闻3月5日报导,陶冬认为在未来三到六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贬值至6.45。

近来人民币屡屡逼近2%的跌停线,即期汇率刷新两年多新低。不少外资行预测,中国放宽人民币波动区间的可能性正在提升。在通缩压力的催化下,这可能令人民币进一步走低。

2月28日,中国央行在三个月内宣布第二次降息。3月2日人民币下跌0.05%收至6.2730,较中间价下跌1.98%。创近29个月新低,中间价续贬至近4个月低位。

《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共央行的降息举措重新引发了外界对中国经济一系列问题的担忧:疲弱的房地产市场、挤压银行放贷能力的资本外逃,以及日益增大的价格下行风险。有业内人士表示,在2014年11月21日央行降息之后,美元兑人民币的即期汇率即大幅上涨0.41%,累计达250个基点。

另据路透社3月5日报导,从5日公布的路透社调查显示,随着中国央行降息,过去两周人民币空仓增至2010年4月以来高位。

有网民表示,在未来三到六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贬值至6.45,这只是正常的情况走法,如果房泡刺破就不是这种走法,或许断崖下坠。也有网民认为,卢布已经死在前面了,人民币还在苦苦的挣扎,为了国际化,老子要撑住,老子要撑住……就算把外汇储备全部花光,老子也要撑著。山姆大叔2014年收拾了卢布,2015年收拾人民币。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两会广州火车站多人遭砍 现场血腥

    下一篇: 两会现场直逼 曾庆红秘书罕备料“辟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