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宣布降准 内外人民币汇率迅速贬破6.55
2016-02-29
2月29日,在银行间外汇交易中心开盘后,内外人民币汇率继续呈现贬值走势。当天自大陆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后,内外人民币迅速贬值,突破6.55关口。

据财新网北京时间2月29日报导,在岸人民币汇率(CNY)开盘直线贬值,截至16点38分,贬值0.09%至6.5471;离岸人民币(CNH)也呈现小幅贬值走势,随后明显波动,截至16点38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5484,贬值0.05%。

当日傍晚18点大陆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消息公布后,在岸人民币汇率(CNY)和离岸人民币(CNH)迅速贬值。截至29日20点49分,在岸人民币汇率(CNY)从6.5479迅速贬值近70个基点至6.5539,离岸人民币汇率(CNH)由6.5488迅速贬值60个基点,贬值至6.5588。

巴克莱分析师Ajay Rajadhyaksha和Jian Chang(常健)表示,如果人民币大幅贬值,风险将会升高,因中国的外汇存底大减。按照目前减少的速度,未来6至12个月中国外汇存底将跌至令人不安的水准,届时中共央行将实施资本管制或货币紧缩等措施,以阻止资金外逃。

这两名分析师分析,若中共央行让人民币再次重贬,可能使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的状况,其他央行也可能跟进,以反制中国廉价出口产品全面袭来。而在中国这个出口导向的经济体,严格的资本管制也不会起作用,政策紧缩可能导致成长放缓,造成信用违约。

也有分析认为,人民币的过度贬值会造成全球市场动荡,并引发市场臆测,全球可能掀起货币战争。
    来源: 杨沐春 责编: Kitt

    上一篇: 楼继伟与周小川在货币政策上看法有些分歧

    下一篇: 中共央行降准消息或提前外泄 股汇双市异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