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汇率开盘直线下跌
2016-02-29
2月29日,在岸人民币开盘后汇率直线下跌,开盘即贬值0.1%至1美元兑换6.5484元人民币,随后有所波动。

29日,官方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5452元,28日收报6.5413元。开盘后贬至6.5484。另外,体现人民币未来走势的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方面,29日各品种趋于贬值。

今天是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普遍对G20会议没有达成一个统一的、类似当年的广场协议而表示失望。

目前除去美国以外,各个国家的经济萎靡不振,虽然这次会议表示各个国家的货币不可以竞争性贬值,但是目前欧元、日元、人民币都面临强大的贬值压力,而且货币贬值也符合当前欧盟、日本和中国的经济利益。

有评论认为,因为各个国家经济处于困境,只要有一个国家带头贬值,其它国家势必会跟进。虽然中共这次再次声明人民币没有贬值基础,但有分析认为,中共这句话实际是说人民币会贬值,但不会大贬,因为中国宏观经济现状预示人民币会经继续贬值。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看市场   中美油价价差分析

    下一篇: 大陆A股开盘大跌 沪指半小时内跌超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