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曼资本:中国银行损失或达次贷危机五倍
2016-02-11


对冲基金大佬凯尔•巴斯在给投资者的信中警告说,一场信贷危机将令中国银行的损失达到美国银行业在次贷危机当中损失的五倍。

CNBC报导说,美国海曼资本创始人巴斯周三(2月10日)在信中说,类似于2008年深陷全球金融危机当中的美国银行系统,中国银行系统在日益追求过度杠杆和不负责任的冒险,这将导致中国银行系统崩溃,其亏损可能达到美国银行系统在次贷危机当中损失的五倍。

巴斯是为数不多的正确预测了美国次贷崩溃的投资大佬之一。次贷崩溃引爆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巨大而低效的基础设施项目

在过去十年,中国银行系统的资产已经从3万亿美元增长到34.5万亿美元。巴斯说,中国银行系统的资产扩张主要是被快速的信贷扩张推动,它们帮助融资那些巨大的、但常常低效的基础设施项目。

巴斯说,中国银行系统岌岌可危。在那些最大的银行里,贷款不是基于偿还能力发放。相反,贷款决定是国家作出的政治性决定。

巴斯认为,中国银行系统存在一颗定时炸弹。

巴斯写道,如果中国银行系统损失10%的资产,那么中资银行将损失大约3.5万亿美元资产。从历史上来看,在坏账周期当中,中国损失的资产比例远远超过10%。

国际清算银行估计,在1998-2001年的坏账周期当中,中国银行系统的损失超过GDP的30%。巴斯预计,中国在这个坏账周期的损失将超过以前的周期。他指出,30%的中国GDP在今天接近3.6万亿美元。

巴斯估计,在全球金融危机当中,美国银行业损失了6500亿美元资产。

庞大的损失将迫使人民币贬值

巴斯预计,庞大的损失将迫使北京向银行注资,并大幅贬值人民币。

巴斯说,中共可能将不得不印刷逾10万亿美元的人民币,以向银行系统注资。到坏账周期高峰的时候,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将超过30%。

《华尔街日报》本月早先报导说,巴斯和几个其他货币经理做空人民币。

自从八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贬值了大约5.9%。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外党媒罕见发文 称江泽民够不上“核心” 曾曝江卖国

    下一篇: 黄金进口飙升七倍 中共对黄金储备保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