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科技股暴跌 摩根大通:泡沫正在破裂
2016-02-11


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网路电视串流平台网飞(Netflix)和Alphabet(Google母公司)等网路类股,近来股价大幅回档,让不少投资人荷包大失血。摩根大通衍生和定量策略全球主管柯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警告,网路股泡沫正在破裂当中,这些股票最多可能下跌卅五%。

“FANG”四档股票被点名

柯兰诺维奇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节目“Fast Money”访问指出:“有些网路股的股价跌幅超过廿%,可以说已迈入熊市,若他们累计下跌卅%至卅五%,也不令人意外。”

因准确预测去年八月全球股市大跌,而被避险基金业密切注意的柯兰诺维奇,点名的网路股包括被投资人高度持股、且股价涨幅惊人的个股,尤其是被市场称为“FANG”的脸书、亚马逊、网飞、Alphabet四档。

自去年十二月四日创下一三○.九三美元历史最高后,网飞的波段跌幅高达卅四.二%,与柯兰诺维奇预测的跌幅相距不远。而自去年十二月廿九日创下六九三.九七美元历史最高后,亚马逊的波段跌幅也达卅.五%,与网飞双双迈入熊市。

脸书的波段跌幅也达十三.五%,Alphabet的波段跌幅则达十一.七%。而包括上述网路股的那斯达克一○○指数,波段跌幅为十五.八%。

尽管柯兰诺维奇认为,短期内网路股可能还有一波跌势,但并非所有的科技股都出现泡沫。他表示:“我并未说整个科技部门都出现泡沫,有些特定领域的科技股股价仍相当便宜。”
    来源: 自由时报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不良信贷逾5万亿美元 加剧世界经济风险

    下一篇: 海外党媒罕见发文 称江泽民够不上“核心” 曾曝江卖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