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一季度土地财政收入增长逾四成

大陆一季度土地财政收入增长逾四成

2018-05-11

(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一季度,中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3,327亿元,同比增长41.8%。中国地方土地财政收入大幅升高。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6,387宗,同比上涨20%;推出土地面积同比上涨38%;成交土地宗数同比增加19%;成交面积同比增加32%;土地出让金总额为9,661亿元,同比增加37%。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国50大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高达5,918.7亿元,比较2017年同期涨幅高达60.6%。其中,土地收入最高的杭州,出让金合计591.27亿元,同比上涨250%;其次是北京558.1亿元,同比上涨341%。

3月3日,《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称,在官方调控下,热点城市推地热情高涨,土地出让数量增多。世联行一位负责规划的人士告诉陆媒记者,一些知名房企,今年仍然“求地若渴”。

4月18日,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楼市升温。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55城房价上涨,上涨个数比上月明显增加,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由跌转升。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