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流行色:纽约成退休天堂

城市流行色:纽约成退休天堂

2018-05-04
【看中国讯】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23日发表报告称,2017年从纽约市五大退休基金领取养老保险金的城市员工中,有46%的人在市里的五个区生活,其中又以皇后区和布碌仑居多;排在第三的退休地为长岛纳苏郡。如果把住在纽约州的退休人员都算上,这个比例占到了总人数的72%。

纽约是吸引退休老人定居的地方,这在传统的观念中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纽约的生活成本很高,加上漫长寒冷的冬季,并不适合退休老人居住。但是新近的调查表明,在纽约,退休老人可以租到很好的房子解决“住”的问题,于是使纽约市成为适合“退休”居住的城市。

专业地产网站StreetEasy认为,一对夫妻如果一年能够有五万美元的可用钱额,就可以过上很好的退休生活,这里指除日常开销,还可以每月上百老汇看戏或去其它文化活动、乘地铁到处走。

这样的生活大概月花销是:基本生活费(水电气网+吃饭及其它):1,500美元;医保:1,000美元;存起来:500美元;文化娱乐活动:2,000美元。

这样的开销适合手里有一定现金存款的退休人士。比如一对退休夫妇手中拥有75万美元的存款,那么就可以租一个由大公司管理的、有门卫的公寓楼。在曼哈顿,这样的一室一厅公寓租金只有3,000美元左右。

老人手中的现金可以去投资纽约免税的城市证券基金(municipal bond fund),每年可获得5%的收入,即37,000美元。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把积蓄用来投资,投资收入用来租房”的老人退休理财模式,而每月固定的退休金就可以用来享受宽裕的生活了。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