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5家研究机构:2018年房价还得涨

大陆25家研究机构:2018年房价还得涨

2018-01-23


刚刚进入2018年,大陆25家主要券商对今年地产市场走势进行了预测。券商们对今年楼市成交量的主要观点还是“唱衰”;而对于房价,券商们一致认为,在全国范围内房价将有上涨,但幅度不会大。
  
从各地房市的具体情形看, 2017年火热的三四线城市行情回落,一二线城市则可能迎来一波小幅上涨。由于2017年的调控是历史上空前的,重点城市受到限购、限贷、限售、限价和限地价五限并举的影响,进一步收紧的空间有限。而三、四线城市的行情不可持续太久,改变现状、采取普遍严厉政策的可能性也不大。
  
国泰君安认为,三四线城市2017年的火爆,是经由拆迁的一次性刺激,属于“透支需求,延缓供应”的一次性刺激,短期内能推动房价和销量的上涨,但长期看,由于缺乏产业和人口支撑的情况下,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拉动效应将会逐渐减弱。此外,三四线购房人群的价格敏感度高,房价上涨后,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被抑制。

相反,一二线城市需求已经打压了一年多,需求储备较为充分,可能在2018得到释放。在全国范围的普遍微涨之中,不同区域和城市同样会和销量一样,出现价格上的细微分化,比如长江证券认为一线城市涨1%,二线和三线城市涨5%,四线城市涨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