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陆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下降四成

2017陆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下降四成

2018-01-12
【看中国讯】2017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大陆一线城市的新房成交量总体下滑40%,二手房成交规模同比下滑46.6%。

北京新房成交仅为3万套左右,创下历史新低。上海二手房交易跌幅最大,成交面积为1283万平方米,跌幅接近六成。

价格方面,截至2017年11月,北京、上海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同比下滑,深圳新房价格下滑,市场动向相对滞后的广州,房价则同比上涨。

但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11月,大陆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9%。

大陆媒体21世纪经济导报称,这显示了大陆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差异特征。由于调控政策颁布的时序和力度不同,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重心已转移至三四线城市和中西部区域。受调控政策影响,一线城市趋于冷淡,供应和需求都较为低迷。

大陆前远华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曾经多次指出,大陆重点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医疗、教育等各种优质资源过度集中,这些都是吸引人们向大城市汇集的原因,因此未来房价还会上涨。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