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严查16热点城市银行楼市业务

陆严查16热点城市银行楼市业务

2016-12-27

大陆楼市调控持续。近期,银监会将严查16个热点城市银行楼市业务,检查内容包括个人房贷、房企贷款、理财资金、信托资金等。

16个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天津、福州、武汉、郑州、济南、成都。

此次专项检查的内容如下:

个人住房贷款方面:是否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政策;是否严格执行最低首付比例要求;是否认真履行首付资金真实性,与贷款申请人偿债能力评估与检查;是否认真执行限贷政策。

房地产开发贷款方面:是否严格审查房企各项资质;房地产项目是否符合最低资本金比例要求;是否认真审查资本金来源真实性;是否有银行资金违规用于购地问题。

个人消费贷款方面:是否加强了对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房地产开发上下游企业贷款等业务的合规性和资金流向管理;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的问题。

理财资金方面:是否强化对银行理财资金投向房地产领域的监管;是否存在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的问题等。

楼市信托业务方面:信托公司是否发放用于支付土地出让价款的信托贷款;是否向房企发放流动资金信托贷款;是否为各类机构发放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便利;是否对个人信托贷款资金流向加强监控等。

另外,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房地产中介和房企开展业务的管控情况,也在检查之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