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从外籍人士手中购房预扣税金百分比的变化

在美从外籍人士手中购房预扣税金百分比的变化

2016-08-08

对于拥有美国房产的海外投资者来说应该都对「FIRPTA」不陌生。「FIRPTA」是1980年开始实行的「外籍人士投资房地产的税务法案」的缩写(Foreign Investment in Real Property Tax Act),美国联邦政府制定该法案以向「外籍人士」出售在美所持有房产时征收联邦税金。这里的「外籍人士」,是指既不拥有美国绿卡,也不是美国公民的人。

更具体地说,从外籍人士那里购买房产,买家有义务在过户时代扣税金,然后缴纳给国税局,以确保外籍人士实际支付了联邦税。以前的规定是买家需扣起房产交易价格的10%,但今年新出台的规定要求$1,000,000或以上的房子需扣起房产交易价格的15%作为储备税金。这15%仍然只是影响扣起的部分,真正要交纳的税金百分比不变。在国税局计算好交易中净收入所需交纳的税金后,他们会把多出来的部分退还给国际卖家。

虽然如此,符合以下任何一个条件的卖家是无需被预扣起税金的:

·卖家向买家提供非外籍人士证明;

·卖家在过户前向国税局申请「Withholding Certificate」(税金扣起证明),这证明上会显示卖家在这项房产交易中实际需要交纳的税金;

·房产价格低于$300,000并且买家打算用作自住,非投资性房产。

如果遵循一般的程序,卖家从国税局那里收回多交的税金需时较长,如果过户时间发生在美国报税日期刚刚结束后,卖家甚至要等超过1年的时间才能收回款项。

专攻房地产的律师提供了一个办法可以省时省力:首先卖家在过户前可以向国税局提交申请「Withholding Certificate」(税金扣起证明),然后将那10%或15%的预扣税金放在卖家或买家任何一方的律师银行账户里。

当从国税局那里真正获得税金扣起证明,并获知真正需要交纳税金的数目后,律师就会把实际数目从储备税金中划出并交予国税局,剩下的部分立刻退还给卖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