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美国买房 4套被拍卖

中国富豪美国买房 4套被拍卖

2016-08-14

7月19日,《亚太要闻》转载了海外情报社一篇文章。文章讲述了中国富豪王君(化名)的父亲,在美国购置了20套房产。因为不懂美国法律,结果4套被拍卖,16套若继承得先交40%遗产税。

需须先缴40%的遗产税

据21世纪经济报导,王君(化名)的父亲是中国一位民营企业家,自2009年始,他以自己的名义在美国各地购置了20套美国别墅,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亚州10套;夏威夷州6套,外加一个豪华游艇;纽约州2套;马萨诸塞州2套。

然而王君的父亲的企业在2012年倒闭了,王君的父亲他也在近期因病去世。然而,在王君想要继承父亲这笔巨额遗产时,却得知这20套美国别墅,4套因为没交房产税而被拍卖,16套若要继承,就得先交40%遗产税。

欠缴房产税

文章称,为落实这件事情,王君特意飞去了美国。他吃惊的发现,他父亲在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的房子已经被别人住上。

原来,王君的父亲虽持有上述房屋,但却多年没有居住过,也没有安排当地中介负责照看经营,结果拖欠了多年房产税。这四套房子因为欠缴房产税而被政府拍卖了。王君父亲当初花下巨额买下的房子,如今却被别的家庭住了。

非美国人的高额遗产税

文章称,由于王君的父亲并没有获得美国身份,所以王君想要继承父亲的这些美国房产,并不能享有545万美元的美国人遗产税免税额度,而仅有6万美元。这对于16套美国别墅的价值总额,无疑是杯水车薪。

王君万万也不会料想到,父亲当年花钱买下却被人占了几套不说,想要继承父亲的遗产还得先给美国国税局「“上缴」”一笔巨款。

在美置业前需须谨慎

据某英国网站在2015年进行的一次调查,中国42%的高净值人士的受访者表示,美国是海外置业的首选。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中国人在2015年间共计花费220亿元在美国买房,环比增长72%,更是成为了美国第一大外国购房群体。

不过,很多对美国房产跃跃欲试的中国买家们,却对美国房产税的了了解所知之甚少。首先,在购买房产之前,中国买家就得支付,包括律师费、勘察费、房屋检测费、房屋估计费、登记费、预缴所得税。

其次,购买房产以后,中国买家还需须支付房地产税、房屋保险、小区费或物业费等。

然后,如果买家还想将房产出租,需缴纳包括出租管理费和租金的个人所得税;若是买家想把房子出售的话,还得支付资本利得税、交易税、其他费用(包括经纪人费、律师费、登记费、修理费等)费用。

美国遗产税制特点

其实,美国联邦遗产税使用超额累进制,税率分成18个等级,从18%%到50%%,和遗产总值直接相关,遗产越多,税率越高。

而先课税再分配,是美国遗产税制度最显著的特点。法律规定,遗产管理人或遗嘱执行人必须在原财产所有者死亡后后9个月内,负责以现金方式缴清税款,然后才可以进行遗产分配。一时钱不凑手不齐,申请延期缴付,也不得超过6个月。如果某人在2000年留下200多万的可征税遗产,按当时200万~ - 250万美元区段的遗产税率49%计算,他的继承人必须先缴纳近百万的遗产税,然后才能拿到这笔财产。可征税遗产的总额越大,税率越高,继承人需须要先缴纳的税款也越多。

据说在纽约长岛有一座美丽的庄园,原来是美国总统罗斯福家的豪宅。房子依山傍海,花木葱茏,现在变成公共博物馆,就是因为罗斯福的子孙拿不出钱来缴纳遗产税,这种豪宅短期内又卖不出去,只好将祖宗辛苦建起的家园捐献出去。
 
所以,在美国购置房产前,买家们最好先了了解当地的房产相关规定和法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