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会洗手吗?

您会洗手吗?

2020-03-20

清洁双手以避免生病时,最好的方法是什么?使用肥皂和水,还是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您可以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学习。

MedStar华盛顿医院中心感染控制预防中心主任威尔莫尔(Pam Farrare-Wilmore)说:“含有酒精的洗手液(酒精含量最低为60%) 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推荐的。” 

酒精具有杀菌作用,酒精残留物具有持久的杀菌作用。

在日常环境中,用肥皂和水洗手是消除细菌的最佳方法。如果没有肥皂和水,则应使用含有酒精的洗手液。“保持手的卫生是预防疾病传播的最重要的方法。因此,我们必须正确地做,而且我们必须经常这样做。”威尔莫尔说。

使用哪种肥皂有关系吗?没有。“如果您使用的是抗菌、防腐肥皂,那么它具有杀菌作用。但是,如果您使用的是普通肥皂,实际上也能去除手上的细菌。”威尔莫尔说。

无论是使用含有酒精的洗手液,还是使用肥皂,威尔莫尔说,您都必须彻底的清洁。在弄湿双手并涂上肥皂后,要用力摩擦至少20秒钟,才能进行清洗。您还要注意不可错过手背、手掌、手指之间、每个手指、指甲下和手腕。

在公共厕所洗手后,是否应该用纸巾关水龙头和打开门?威尔莫尔和其他的专家都推荐这种做法;CDC表示对此没有太多科学依据,但CDC的“您需要知道的洗手知识”视频指出:“如果您担心在洗手后会再沾染细菌,可以用纸巾关闭水龙头或打开门把手。”

威尔莫尔说,无论您在家、在电影院、在购物中心,还是在杂货店都没关系 ,无论您身在何处,个人卫生都应放在首位,因为“这有助于挽救生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