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讨论冠状病毒

和孩子讨论冠状病毒

2020-03-12

对于成年人来说,了解和准备冠状病毒可能已经足够困难了,那么需要如何帮助孩童了解这种流行病呢?

美国临床心理学家、作家达莫尔(Lisa Damour)博士说, 您应该告诉孩子真相,并保持镇定。“孩子们从大人那里得到线索。”达莫尔说:“如果我们看起来好像对这不是应该太害怕,他们也会感到安全。” 

达莫尔说,告诉孩子该如何做才能保持健康,并积极应对病毒。她建议,告诉孩子们经常洗手;洗手时,要唱两遍“生日快乐”歌;不要用手摸脸、睡个好觉,并吃各种各样的健康食品。

“我们所能做的,实际上是从生物学的角度与孩子们谈论这些事情。与他们讨论免疫系统,即使他们受到感染,如果他们很好地照顾了自己的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就可以抵抗很多事情。”达莫尔说。

她还说,孩子们大部分的恐惧来自于其他孩子在学校讲的错误信息。她建议家长要问孩子们听到的消息,知道孩子们在担心什么,以便可以用真相来打击谣言。“由于这依然是一个重大的新闻事件,并且仍然是在学校里经常讨论的话题,所以家长应该问他们的孩子:『嘿,你在学校里听到了什么?』,因为大量的错误信息在流传,家长要对此有所了解,并且要纠正孩子们所知道的信息。”

如果由于对冠状病毒的担忧而取消春假计划呢?达莫尔说,只是向孩子们解释为什么今年要采取预防措施,并更改假期计划,同时让留在本地过春假听上去同样有趣。“我认为家长应该说:『我们今年的变化太多,不确定性太大,我们不想被隔离。』不管家长的原因是什么,都与内容无关,而与语气有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