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了该如何缓解难受

喝醉了该如何缓解难受

2018-04-25

如何降低喝酒对身体的危害

1.甜味酒里面含的糖份有助于我们肝脏的解酒,所以最好是餐后选择。

2.酸苦味,就可以既刺激味蕾,刺激消化液,使食欲增强,有佐餐的作用,适合餐前饮。

3.酸奶,在喝酒之后,尽量饮用较温热的汤水,可以喝水、酸奶、鸡蛋汤、各种汤都可以。

4.高油脂食物,在喝酒之前先吃一些含有较高油脂的食物,比如说鸡、鸭、鱼、肉、奶利用这些食物在胃里排空较慢,这样我们在喝酒,酒和食物混在一起,在胃里的吸收就延缓,而到肠道里的吸收也可以延缓。(喝酒之前先吃一些油脂较高的食物,可以延缓酒精对身体的吸收,减轻胃肠道负担)。

5.豆制品,豆制品中含豆磷脂,相当于卵磷脂,有保护肝脏作用,喝酒时也可以多吃。

6.蔬菜、水果,由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比较大,喝酒的时候我们尽量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喝酒时候应尽量多吃,可以帮助肝脏解酒。

7.米饭和面条,喝酒以后应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面条、米饭等。很多人往往喝酒以后不大吃饭,这样的危害比较大,应该吃这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8.果汁和蜂蜜,喝酒时也可以多喝一些果汁和蜂蜜或者甜点,可以帮助酒精代谢。喝酒以后吃一些甜点也是不错的!

9.喝烈性洋酒的时候,比如说高度的威士忌,我们适当的加些冰块其实有一定的稀释作用。

10.蔬菜和水果,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正餐能过补充流失的必须营养素,此外酒精使我们人体的细胞脱水。(饮酒以后,睡觉前和睡醒之后,应大量喝水,有助于酒后人体恢复)。

喝醉了该如何缓解难受

1、柚子:消除酒后口气
在很早之前,我们的名医李时珍就在自己的书中提到柚子有很好的解酒功效。而事实证明,将柚子切成小口后,蘸白糖吃,可以很快的消除因为喝酒带来的口气问题。还能帮助快速醒酒。

2、葡萄汁:缓解酒后恶心反胃

酒喝多了容易上脑,而且对于肠胃的伤害也很大。这个时候喝一点酸甜的葡萄汁,可以有效的缓解因为饮酒过度造成的恶心和反胃症状。为什么葡萄能解酒呢?因为新鲜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可以和酒精中乙醇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达到解酒的效果。小贴士:在饮酒前适量的吃些葡萄垫垫肚子,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醉酒的效果。


3、西瓜汁:帮助降温稳定情绪
西瓜汁,有个别名叫做“天然白虎汤”。而白虎汤是很著名的一种中医药方,可以清热去火。人体喝酒后,身体会处于一种发热的状态,喝西瓜汁就是为了把温度降下去,促进酒精快速的从身体中排出去。除此之外,在西瓜汁中加一点盐,还可以帮助稳定情绪。

4、香蕉:缓解酒后胸闷心悸
酒喝多了容易出现胸闷和心悸的现象,这是因为酒精让身体中的血液浓度变高,不利于全身的血液循环。而吃香蕉可以适当增加身体中的血糖含量,从而达到稀释血液浓度的目的,达到解酒的效果。香蕉具有一定的镇定作用,所以对于缓解心悸和胸闷是有辅助作用的。

5、番茄汁:缓解酒后头晕
番茄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身体中的酒精加速分解和吸收。在酒后一次性喝上300毫升以上,能让酒后晕眩的感觉慢慢消失,达到解酒的目的。而且一定要打成番茄汁,加上点食盐喝才有效。
有了这些解酒神器,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也不怕各种酒局了。虽然有这么多解酒的好方法可以拯救深陷宿醉泥潭的你,但也不代表就能敞开肚皮毫无顾忌的喝酒。要知道,喝酒伤身不是随便说说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