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抗体或成爱滋病毒克星

新抗体或成爱滋病毒克星

2017-09-28

HIV是一种感染人类免疫系统细胞的慢病毒。(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讯】科学家培育出一种抗体,能攻击99%爱滋病毒株,并能避免灵长类动物感染爱滋。

此抗体能攻击爱滋病毒的3个重要部分,让病毒难以抵挡。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这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和制药公司赛诺菲(Sanofi)所进行的合作。国际爱滋学会(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表示,这是令人兴奋的突破。人体试验将自明年展开,以检测是否能预防或治疗爱滋。

感染爱滋数年后,少数病患会发展出称为广泛扑杀抗体的有力武器,这能攻击爱滋病毒的根本部位,并能杀死很大一部分爱滋病毒株。
这项研究结合3种这类抗体,成为更强大的抗体。研究结果刊载于“科学”(Science)期刊。

研究作者之一、赛诺菲首席科学人员纳贝尔(Gary Nabel)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相较于至今发现的任何单一天然抗体,此新抗体更具效力且涵盖更广。”

自然产生的最佳抗体能锁定90%的爱滋病毒株。

纳贝尔表示:“我们的覆盖范围能达99%,而且采用的抗体浓度相当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