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克星”黄安自爆在昆明机场被“宰”
2016-07-12


台湾歌手黄安继举报艺人周子瑜“台独”后,因心脏病问题“销声匿迹”一段时日。黄安近日再次更新微博,说自己在昆明机场被“宰了”,原因是机场餐厅太贵,引发一些网民的关注。

黄安上周六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国内机场餐厅宰客的情况,近年来已改善不少。谁知今天在昆明机场的雨蒙咖啡厅就碰到了!一份套餐是158元,我只吃68块的牛肉面行不行?不行,不让单点!那你写个别的单价干嘛?我想就是想蒙骗过关,证明没宰客,难怪叫做‘愚蒙咖啡’。机场是门面,云南省花了大把银子精心拍摄的旅游宣传片,美好形象瞬间就被这种业者破坏殆尽。后来网友提供一些材料,这才发现被雨蒙咖啡宰的还不在少数。”

黄安在昆明机场的经历随后被各大门户网站转载报导,同时吸引大量网民围观。在这些留言评论的民众中,有建议当局整治一下机场乱收费的现象;有指责机场和餐厅;有人则怀疑黄安这次又来大陆是想举报谁?

近年来大陆不断爆出机场餐饮类收费贵的案例。就在近月,有网民举报北京南苑机场的“土豪”高价早餐:两份油条、两碗稀豆浆、两个鸡蛋、两盘咸菜就被收了90元。一碗牛肉面最便宜也要50元,高价的餐饮迫使很多旅客已经养成上机场自备“战备粮”的习惯。

南苑机场服务人员对高价餐问题表示,机场内餐厅是私营的,不归航站楼管理。12358价格举报中心表示,市内餐饮类相关收费都是放开的,没有政府定价,价格均由经营者自定。建议消费者货比三家,选择性消费。

北京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起淮说,机场私营餐厅的这种做法可以说是垄断了机场的候机楼。他们抓住了旅客的心理和需求,准备登机时间短、又不能打车出去,就采取涨价的做法,但这种高价是没有根据的。无论商品还是食品,都需经过价格法的认证和价格机关的考量后才能定价。“机场出租人具有责任,不能放任暴利的商品定价行为,对于进驻的商家应有所选择。主管部门、监督稽查部门也需监督到位。

“台独克星”黄安

台湾歌手黄安早年因一首《新鸳鸯蝴蝶梦》而在大陆扬名,随后演艺事业一直不温不火,靠做一些大陆娱乐节目的嘉宾维持演艺事业。黄安的另一个绰号是“台独克星”,除举报韩国女团成员周子瑜外,台湾艺人卢广仲、林宥嘉,香港艺人黄秋生等都被他攻击过,这些艺人也失去大陆商演或拍戏的机会。

今年3月,黄安突发心肌梗塞,生命垂危,令人不解的是,他的微博留言多数是网民对他的批评和指责,以至于他不得不关闭评论。

黄安举报“台独”事件

一个16岁女孩周子瑜,加入了韩国女团TWICE,在韩国唱歌。有一天,她和几个日本女孩一起,参加一个综艺节目。怎样让观众知道,她们既是韩国演出团体,又来自不同的国家呢?韩国的编导想了个主意,让她们手里拿着两面小国旗,一面代表自己的国家,一面代表韩国。

编导没有想到,这个很普通的主意,惹来一场大风波,甚至对台湾的总统选举都产生了“影响”。53岁的台湾歌手黄安,把周子瑜手持台湾旗帜的视频上传到新浪微博上,并宣布她是一名“台独分子”。

当时与周子瑜签订协议的演出公司取消了和她的合作计划。除此之外,周子瑜的经纪公司JYP还叫她出来道歉。时任台湾总统马英九、现任总统蔡英文和时任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却力挺周子瑜,他们认为周子瑜不需要道歉,周子瑜只是认同台湾和中华民国的国旗,这和台独又有什么关系?

黄安在事件后,很久不敢回台湾,他的微博也被删除。甚至回台湾时还联络黑社会为其护驾,却被黑社会拒绝。直至3月心脏病发,为享用医保搭专机从北京回到台湾接受治疗。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公司为长江洪灾捐款100万美元

    下一篇: 都是百度惹得祸?纵容非法赌博网站害人无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