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为长江洪灾捐款100万美元
2016-07-12


中国扶贫基金会(CFPA)于星期一(7月11日)表示,该基金会收到苹果公司捐献的100万美元。

据今日美国报道,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苹果公司是美国第一家为今年洪灾捐款的公司,该基金会还承诺会与苹果公司密切协作将这笔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则在微博上表示,“我们的心与那些长江畔遭到洪水肆虐的人在一起。”

报道还表示,苹果公司是在季度盈利受损的情况下进行的捐款。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为100.52亿美元,比上一个季度下降了22.5%;季度营收为555.6亿美元,比上一个季度下滑了12.8%,是该公司自从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季度营收双下滑。在中国,苹果公司的销售也比一年前下降了26%。

但是这次捐款并不是苹果公司首次向中国灾民捐款,美国商会基金会的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捐款800万美元。

中国民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长江沿岸有500多座城镇的3100万民众受灾,164人死亡, 26人失踪,7.3万栋房屋坍塌,近200万人被迫转移,还有100多万人需要紧急援助。
    来源: 宇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海仲裁结果出炉 判定太平岛为礁

    下一篇: “台独克星”黄安自爆在昆明机场被“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