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徐才厚案相关“军老虎”一览
2016-07-12


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已被立案审查,他是继郭伯雄、徐才厚后,被调查的第三名上将。他和其他“军老虎”与郭伯雄、徐才厚的密切关系引发外界关注。

有分析称,田修思被调查可能牵扯郭伯雄、徐才厚案。田修思在兰州军区工作近40年,与已落马的郭伯雄有诸多工作交集。郭伯雄曾任前兰州军区司令员,郭在任期间提拔了众多该军区军官,其中包括田修思。

从2002年到2009年间,田修思完成从正军职向大军区正职跨越,而且每进一步都是担当“一把手”。这一期间,正是郭、徐掌军。

2012年,田修思被升为上将军衔时,主持仪式的正是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兰州军区某官员称,田修思向郭伯雄贿赂5000万元(人民币)于2012年取得空军政委一职。

田修思的落马引发外界对军中其他与郭、徐两人有关的“老虎”的猜测和讨论。

中共军网曾表示,郭、徐任人唯亲、卖官鬻爵,把手中权力当作聚敛钱财、收买人心的工具。

郭伯雄之子郭正钢曾扬言:“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郭伯雄曾在兰州军区经营30多年,有媒体报导称他在兰州军区提拔了许多军官。而兰州军区是各大军区中落马“军老虎”最多的地区,迄今已有四名军级以上官员落马: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联勤部政治委员邓瑞华、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和张万松。

其中,范长秘、邓瑞华与郭伯雄均有很大交集。

郭伯雄曾于1990年-1993年任47军军长,而范长秘是47军出身。1999年郭伯雄进京后,范长秘从47军政治部宣传处处长,调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之后快速升迁,2004年晋升少将、2013年晋升中将,次年由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升任兰州军区副政委。

范长秘是田修思的多年的部下。田修思担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时,范长秘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田调任第21集团军政委,范调任第2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田升任新疆军区政委,范也跟着升任新疆军区政治部主任。

郭伯雄任兰州军区副参谋长时,邓瑞华任兰州军区守备2团副团长,后任兰州军区后勤27分部副部长。郭伯雄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后,邓瑞华从27分部部长升任甘肃省军区副司令员,由正师晋升为副军级职,次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在郭伯雄被宣布开除党籍之前20天,中共军方于去年7月10日通报,邓瑞华已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

有报道称,浙江军区原司令员傅怡曾与郭正钢(郭伯雄之子)共事数年。

郭正钢曾任正师职的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而傅怡曾任南京军区下辖第十二集团军副军长。2009年10月,傅怡离开野战军,升任正军职的浙江省军区司令员,2013年11月年满60岁退休。

去年3月2日,据中共军网报道,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进行立案侦查。

去年5月29日中共军网再次报道,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因涉嫌严重违纪,2015年1月军委纪委已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4月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陆媒体报导,早在2014年底,退休一年的傅怡即被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2014年12月,原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被中共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外界分析,于大清是徐才厚的“老乡”兼部下,两人瓜葛匪浅。

徐才厚是辽宁瓦房店人,1992年至2004年,历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副主任、主任等职,2005年至2013年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外界多次披露其

于大清是辽宁绥中人,曾在解放军总政治部任职多年,2012年12月交流至二炮任政治部主任一职,次年12月改任二炮副政委。

另外,中共军队总政治部所辖的南京政治学院也有两名“军老虎”落马,分别是南京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戴维民、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原主任马向东。其中,马向东曾任总政治部干部培训局局长。

据大陆微信号“政事儿”统计,除了上述“军老虎”,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原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政委高小燕、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等5人,与郭、徐也有交集。

据大陆媒体报道,杨金山能在军中不断提升或许牵扯贿赂徐才厚而买官,因此杨金山被查或由徐才厚案牵出,

刘洪杰曾任中央军委办公厅直属工作局局长,被称为郭、徐的“大管家”。

高小燕,1974年17岁时因体育特长被兰州军区47军特招入伍。有媒体报导称,高小燕很可能是通过向徐才厚买官才成为女将军。

张代新曾任第16集团军后勤部部长,而第16军正是徐才厚起家的地方。徐才厚曾长期在沈阳军区经营,1992年由第16集团军政委转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

2012年初,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落马,刘铮于年末正式接替谷俊山任副部长。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军方查处的军级以上“军老虎”已近60人,其中大部分是江派。
    来源: 李恪恒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方不承认南海仲裁 中宣部:做好“军事冲突”准备

    下一篇: 南海仲裁结果出炉 判定太平岛为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