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看了这个,你可能不想减肥了

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看了这个,你可能不想减肥了

2016-05-04

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成年人的减肥,只能改变脂肪体积,不能改变脂肪数量。

布鲁斯·布石赫兹是加利福利亚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化学家,他向人们揭示了肥胖之谜:人体中的脂肪细胞数量在20岁之后就不会再有任何变化。这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年轻的时候,就比其他人圆润,那么呵呵了,你成年之后,减肥的难度常大。即使瘦下来,你也会比一般人更容易反弹、长胖。

很多成年人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其实只是让自己身体的脂肪体积变小而已,却无法改变脂肪数量。所以,一旦我们放纵大吃大喝,不控制饮食,身材就很容易反弹。特别是成年女性,还要经过妊娠期,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梁黎说:“很多人在孕期发福后,体重怎么也恢复不到生育前的样子,还有的人步入老年期后,体重也在逐年递增,这都是因为多余的热量储存在体内,让脂肪细胞越长越大引起的。”

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看了这个,你可能不想减肥了所以,我们要想拥有瘦瘦的身材,就是在成年之前,千万不能胖!保持脂肪细胞的数量相对较低,增加得少一些。相信好多网友看完就要哭了,自己已经过了青年期,是不是再没有机会有个随便吃,都不长胖的易瘦体质了?小编这里只能忍痛说一句,是!如果这样的话,那小编在这里就要警告成年朋友们了,想拥有苗条身材,只能靠要管住嘴、迈开腿。特别是对于那些从小就胖的人来说,更要做到这几点,聚餐千万要小心,是最容易放纵自己的时候。

减肥为什么容易反弹?看了这个,你可能不想减肥了

不过别灰心,试试下面的饮食方法,希望可以对你维持身材,起到积极作用哦:

1.确保在到达餐馆之前,不要空腹前往,肚子里应有一些食物,这样有助于你抑制对美食的诱惑。

2.优雅地吃。盘子内应夹一定量的典雅的健康食品:新鲜蔬菜和水果、清淡的沙拉、虾和瘦肉。

3.选择最爱的食物。在盘子四周放一些自己平时吃不到或不会做但很喜欢的食物。

4.一边吃一边休息。在第二次取食物之前,坐着消化10分钟。大脑将吃饱的信号发送给身体,需要一定的时间。

5.自助餐不要有“我必须为付出的钱负责”的态度。如果过度饮食,对身材、健康以及心理的影响会高于美食价值,得不偿失。

6.吃甜点也苗条的正确方法。如果嗜好甜食,那么聪明的做法是,提前计划,最好做一些额外的锻炼。可以吃一些你最喜欢的甜点,但在自助餐桌上应保证将它们切成两半;如果大块的蛋糕出现在自助餐桌上,那就请服务员给你切一块较小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