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养保健  引起骨松的7大坏习惯

疗养保健  引起骨松的7大坏习惯

2016-01-24
人体骨骼的骨量约在2025岁会达到最高峰,再来骨量就逐渐减少,以致骨头内部变得空洞,无法承受压力而容易骨折,骨量流失过多就造成“骨质疏松症”。


在全球人口结构迈向“高龄化”的现代,“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女性停经以后,雌激素减少会加速骨质流失,罹患骨质疏松症和造成骨折的情形非常严重。骨折以后可能长期卧床,使得患者健康状况每况愈下,给整个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除了一些个人无法控制的因素,例如:性别(女性骨质疏松的风险较高)、自然老化、骨架和体重过轻、提早迈入更年期、有骨质疏松症家族病史……以外,最重要的当然是“补钙”了,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造成钙的流失:

1.吸菸。
2.酒。
3.缺乏运动。
4.高磷质饮食。
5.摄取过多咖啡因。
6.女性运动过量及提早停经等。
7.长期使用制酸剂及类固醇等药物。

营养师徐景宜表示,骨质密度的降低和内分泌系统的改变有关,预防骨质疏松症,除了定期检测骨质密度外,饮食和生活习惯也要做一些改变,才能远离骨质疏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