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感冒 吃葡萄柚蘑菇超有效

远离感冒 吃葡萄柚蘑菇超有效

2016-01-13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纽约营养专家摩丝(Andrea Moss)有5种超强食物要分享,有几种你一定想不到!

葡萄柚

在欧美国家,不少人感冒了就会赶快喝柳橙汁补充维生素。不过,摩丝建议改成吃半颗葡萄柚,因为含糖量比较少,而且还能减少感冒症状、降低感冒的严重程度。

摩丝还说,葡萄柚还能预防体内自由基的伤害,因此可以减少各种体内发炎的状况。另外,葡萄柚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茄红素,可以促进免疫系统功能、帮助身体解毒。

肉桂

有些人喝咖啡的时候会洒点肉桂粉,主要是为了增添风味。不过,摩丝指出,肉桂其实具有很好的抗菌、抗病毒、抗真菌(antifungal)作用,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改善冬天手脚容易冰冷的问题。

摩丝表示,无论有没有感冒,肉桂都是很好的食物,因为它有助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是福音。建议每天适量洒一点肉桂粉在咖啡或麦片中,吃进健康好处。

西瓜

吃西瓜也能增强抵抗力?摩丝指出,西瓜富含维生素A、C、茄红素,有助降低感染、发炎、自由基伤害等。不过,冬天比较不容易吃到西瓜,可以改吃同样富含茄红素的番茄来代替。

牡蛎

别看到牡蛎就只想到助性!这种海鲜也可以强化免疫系统。牡蛎因为含有丰富的锌,不但能保护免疫系统、预防感冒,如果不小心中镖,也可以降低感冒的严重程度。

蘑菇

大家都知道,想要补充体内的维生素D,就要适度晒太阳。可是冬天阴雨绵绵,太阳不露脸怎么办?吃点蘑菇吧!摩丝说,蘑菇是少数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而且也含有锌。由于蘑菇属于蕈类,还含有一些强化免疫功能的成分,有助杀死病毒和细菌。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