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不补真的省钱吗?

缺牙不补真的省钱吗?

2015-11-03
很多中老年人为了省钱牙齿缺失时总是拖着不补,一年又一年,结果导致嘴里原有的好牙也开始松动,掉的牙也越来越多,不仅影响吃饭、美观,还影响发音,造成社交困扰。牙齿一旦缺失就会打破整个口腔的平衡,牙齿原本紧紧相挨,缺失后邻牙会逐渐向缺牙的间隙发生倾斜或移位,引起塞牙、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等牙周疾病,久而久之便松动脱落。

另有研究显示,长期缺牙的中老年人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以及记忆力减退的几率高于牙齿健康良好的人。许多人经历过缺牙“伤害”后才慢慢意识到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后悔当初为了省钱拖着缺牙不补,导致缺牙慢慢偷走健康,花钱反而更多。

当牙齿缺失后,传统修复方法是安装活动或固定假牙。活动假牙虽然价格低廉,但随着缺牙后没有“支撑”,牙龈萎缩加快,使用不了多久,就要重新再换一副。同样,固定假牙也有使用寿命。不仅如此,固定假牙还需要磨损健康的邻牙做位支撑,掉了1颗连累2颗好牙承担痛苦。
种植牙和其它镶牙方式不同,有独立牙根,不需要磨损邻牙,而且口内无异物感,是唯一在咀嚼、外观、寿命上都可与真牙媲美的修复方式,世界上第一颗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就达到42年。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