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式春卷

越式春卷

2019-05-10

文—米娜

天气愈来愈热,蔬菜多多、酸酸甜甜的越南春卷,清爽开胃,口感丰富,很适合燥热的天气食用。

准备材料
越南米纸。馅料:生菜、黄瓜丝、彩椒丝、鸡肉丝、鲜虾、越南米线适量。沾酱:越南鱼露、蒜末、辣椒末、柠檬汁。
作法:1.以滚水汆烫肉类海鲜断生备用。2.米线烫软。

主要食材放最底层
米纸喷水软化,以水平中线分为两部份,下部分先放鲜虾,均匀排列。鲜虾放在最底层,卷裹起来后看起来反而成为第一层。虾切对半,切面平整排列更固定。

喜欢吃什么就包什么
越南春卷食材变化万千,喜欢吃什么就包什么,搭配沾酱都好吃。米粉汆烫后最好先放到冰开水降温,如此才能享受凉快清爽的口感,搭配其他生菜也更协调。

将馅料卷紧卷起来
馅料铺好,收起左右两侧,从底边开始往上卷米纸,收口处朝下。米纸性黏,会自动收口。如果馅料太多挤破了米纸,只要再多用一张米纸从外包起来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