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治病的“糖”——蜂蜜(上)

减肥治病的“糖”——蜂蜜(上)

2018-12-24

当代越来越多的医生和医疗保健工作者敦促病人每吃这种“赋予生命”的糖——蜂蜜,建议用蜂蜜来代替其他的日常甜味剂。

蜂蜜是一种神奇的食物
我们都听说过,蜂蜜“不会变坏”,考古学家甚至在埃及坟墓中发现了尚未变质的2000年前的蜂蜜。

但我们不知道的是,蜂蜜含有浓缩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营养素,可滋养和重新活化身体。它具有独特的抗菌特性,可帮助您抵御感染。

蜂蜜已被用于治疗
蜂蜜已经用于治疗咳嗽、外伤、消化不良、皮肤感染、疲劳、流感和烧伤等,例如:蜂蜜是最受欢迎的古埃及治疗药物(在900种药物中被提及超过500次)。

现代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曾经用蜂蜜治疗疼痛、脱水和发烧。研究人员(在成千上万的同行评审论文中)正在揭示越来越多蜂蜜的治疗作用。

糖对身体不是有害吗
我们都听说过糖会导致肥胖、糖尿病和其他一些慢性病;我们还听说过美国每年花费超过1500亿美元的医疗费用来处理糖所导致的疾病。荷兰卫生部长Paul Van der Velpen曾经宣称——糖比酒精、烟草和可卡因更糟糕。

是的,糖对您的健康是极为危险的!但这取决于二个关键因素:一个是您消耗多少糖?另一个是您消耗的糖的来源?

适量的消费糖,是一种有用的能量来源,但前提是糖的来源要正确!我们人类通过吃水果和蔬菜等天然食物来摄入糖,如:蜂蜜,您身体知道如何从这些全食物中获取最大的益处。

蜂蜜有杀菌作用
首先,蜂蜜支援您的免疫系统并抵御有害细菌。众所周知,人的身体不断受到许多病毒和细菌的攻击,这些病毒和细菌可能会让您疲惫不堪和生病,甚至死亡。抵御这种威胁的关键就是保持健康。

蜂蜜中最重要的成分之一,是一种叫做葡萄糖氧化酶的酶。这种酶暴露在氧气中会产生过氧化氢,它是一种强酸,可以溶解细菌的细胞壁(大多数人体细胞的细胞壁都比细菌的细胞壁要厚,所以能够抵御蜂蜜所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这使得蜂蜜成为抵抗皮肤感染、愈合伤口和支援免疫系统的有力工具(这就是为什么蜂蜜能够在你的橱柜中,保持长时间不会变坏的原因)。

蜂蜜能够为细胞提供“基石”
蜂蜜除了给您提供糖分以外,蜂蜜还为您的身体配备了一系列复杂的蛋白质、酶、矿物质、维生素、抗氧化剂和其他营养素,它们一旦到达身体后,就会立即开始为您工作:调整你的心脏、肺、胃、大脑、眼睛和皮肤;控制致癌的自由基并阻止细胞损伤;排除体内有害污染物和其他毒素。(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