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鱼露

越南鱼露

2018-05-15

在越南鱼露使用广泛,每个家庭都有各自的鱼露酱汁配方。

鱼露的度数
鱼露依氮含量多寡来区分等级,鱼露包装纸上一般会注明含量,以°N为单位(N是氮nitrogen的第一个字母),这是英文字氮(Nitrogen)的代号,即每 100ml所含氮的数量。 60°N代表有 60g或以上;数值愈高,鲜味愈高。

鱼露的纯度
新鲜的鱼加盐发酵后流出汁液,第一轮萃取液品质最佳,特色为带点油脂、味道丰富深沉,常用做沾酱或特殊调味。二次发酵,品质次等的鱼露则适合日常烹调使用。如果鱼露本身度数高,又是第一次萃取,鲜味及纯度则会较高。

调味鱼露
随著口味偏好不同,越南人在鱼露中添加甜、酸、咸和辣味,并以水或椰子汁调和酱料,以搭配各种凉拌菜。值得一提的是,鱼露是风味调料,酱料咸味要用盐配,以免因不够咸,而使用鱼露过量。若想要增加甜味,可添加细砂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