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有银行职员借运钞卷走80万美元
2015-02-03

越南国立农业银行是越南最大的国有银行。

   据“越南青年新闻网”2月2日报道,越南国立农业银行(Agribank)日前要求警方协助追捕一名银行职员。据称,该职员利用运钞机会,卷走近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的资金。

  据报道,该职员名为阮黎乔光(Nguyen Le Kieu Quang),系越南国立农业银行胡志明市一家分行的经理。1月30日上午,阮与一名同事、一名司机一起负责将17亿越南盾(约合79万美元)的现金运往另一支行。

  途中,阮要求两名同伴将其送至一外资银行,称他要将越南盾兑换为外币,并承诺兑换完成后,他将给两人打电话,请他们来接自己。然而,在摆脱两名同伴后,阮便再未现身。

  如今,警方已逮捕阮的同事付明华(Phu Minh Hoa),对其进行调查。司机暂时未被逮捕。

  据报道,越南国立农业银行是越南最大的国有银行。自2013年以来,该行多名高管被捕。越南农业银行前行长范青晋(Pham Thanh Tan)与高管乔仲权(Kieu Trong Tuyen)因违规向河内一支行借贷3.9万亿越南盾,正在接收调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伊拉克教授羞辱IS成员 用破鞋底为其制作脸谱(图)

    下一篇: 印尼小蚂蚁轻松举起5厘米长毛毛虫 令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