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小店定位独特受褒奖 不卖商品卖生活方式
2015-02-03
在纽约曼哈顿华埠礼品店、餐馆林立的勿街上,精品店Uniqulee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乍看之下独特却又有些“格格不入”。店外摆放的带有俏皮味问候语的黑板、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店内上世纪初的雕花木桌以及店主从世界各地搜罗来的精美事物,用店主陈丽明的话来说,“我卖的不是商品,是一种生活方式。”



这家于去年8月在华埠开业的小店日前在华埠商改区年会上被作为小区新兴企业代表而受到特别褒奖,独特的定位与经营方式也为华埠商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

出生于香港的陈丽明在7岁时随父母从香港移民美国,纽约华埠是陈丽明一家人首先栖身的地方。虽然在华埠只居住了一年的时间,但陈丽明却对华埠有着深厚的感情与独到的观察。

去年夏天,陈丽明与16岁的女儿在华埠附近逛街。逛着逛着,女儿的一句话突然点醒了陈丽明,让她产生了在华埠开一家精品店的想法。

陈丽明的女儿当时问,“妈妈,为什么华埠没有有趣的店铺?在这里买不到特别的东西。”在奢华珠宝和市场品牌行业摸爬滚打近20年的陈丽明听到后,觉得女儿的问题颇有启发。她随即花了一周的时间把华埠小区考察了一番,“我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觉得华埠需要这样一间有意思的店铺。”就这样,Uniquelee悄悄地在勿街36号开了张。

喜欢旅行的陈丽明利用周游世界的机会及多年积攒下来的独特品味,在各地搜罗独特而精美的首饰、摆设、玩物等对象。陈丽明说,“我并不会向他们推销或硬要卖给他们什么,我希望建立的是一种邻里般的关系。”

而让客人络绎不绝的“杀手锏”则是陈丽明搜集的物品。陈丽明对自己的品味很有信心,她会去印度寻找被流水冲刷百年的美丽石头,她会花费6个月的时间将觅得的3条古董挂表链打造成一条别致的项链,她还会别出心裁地收集100多年前的精美手袋。

对于未来,陈丽明并没有太多计划,她笑着说,“如果一切都事先计划好,岂不是很无聊?”

    责编: Lisa

    上一篇: 惨!战火中的加沙动物园:狮子老虎成干尸(组图)

    下一篇: 微信的颠覆者来了 它的用户已破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