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热饮

冬日热饮

2016-11-14

天气一冷,特别需要温热的饮品,温暖身体,也滋润寒冷带来的干燥。有空不妨动手做做看,为家人准备安心美味的饮品。

抹茶牛奶     Matcha with Milk
抹茶属于绿茶,与一般绿茶的差异在于栽种与制程不同,较之一般绿茶,甘甜度更高,苦涩味降低。温热的抹茶牛奶兼具清爽茶香与香浓的奶香,令人回味无穷。
材料
抹茶粉2g、热水60ml、牛奶250c.c.。
器材:茶筅(泡抹茶用)、加压式奶泡器(milk frother)。
作法
1.将抹茶粉先过筛(天然的抹茶粉很细致,易结块)。茶碗先以热水温过并擦干,放入抹茶粉。
2.在茶碗中加入大约60ml的热水(80摄氏度)。一手扶住茶碗,另一手拿茶筅以画「一」字方式拌匀茶粉至产生细沫。
3.加热牛奶(表面冒热烟即可),在奶泡器的钢杯倒入半杯牛奶后,依照奶泡器的操作说明打好奶泡(奶泡坚固到能附着在加压网)。
4.把打好的奶泡倒入作法2的抹茶即可。奶泡表面撒点抹茶粉,风味更佳。
美味秘诀
市面上绿色的茶粉有抹茶粉与绿茶粉,抹茶粉颜色较鲜绿,并较绿茶粉细致,泡出来的茶沉淀物较少。

印度香料奶茶  Masala Tea
印度奶茶历史悠久,是印度人的日常饮料,也是让旅游者一试难忘的特色饮品。综合多种香料的红茶叫做masala tea,不同香料的搭配出不同的味觉效果,香料未煮时闻来有呛味,加热煮成茶后,香气浓郁,令人喜爱。冷冷的天气,不妨煮一杯香浓的香料奶茶喝看看。
材料
红茶叶(阿萨姆红茶Assam为佳)10g、鲜奶300c.c.、绿豆蔻1粒、肉桂1小片、丁香2粒、老姜2片。
作法
1.香料切碎。小锅里倒入两杯水煮滚,放入香料、老姜一起煮,小火慢慢煮沸。约煮5分钟,加入茶叶,加盖持续煮5分钟。
2.加入牛奶,以小火持续煮至口味融和即可。
3.以砂糖或蜂蜜调甜味。用细筛过滤掉茶叶及香料碎粒即可饮用。
美味秘诀
冲泡红茶最好用100摄氏度的开水,水温太低,红茶的味道无法散出,茶喝起来就会太淡没味道。红茶也适合用煮的,煮红茶特别适合用于制作奶茶。值得注意的是煮沸后不要煮太久,让气泡稍微在水面滚动即可。

黑糖粉圆坚果奶 Almond Milk with Tapioca Balls
自制坚果饮料,健康又美味;在坚果奶里添加自制的黑糖粉圆,不仅口感更丰富,还能享受香甜的黑糖香。
材料
生杏仁果almond1杯、冷开水4杯、煮熟的黑糖粉圆1/3杯。
作法
1.杏仁果浸泡在煮沸的水中(1杯杏仁果对1杯水),约30分钟,软化杏仁果。
2.软化的杏仁果连同浸泡的水一起放入食物调理机,再另外加3杯水,搅打成细滑的坚果奶。
3.如果想要使坚果奶的口感更滑顺,可用纱布过滤掉渣质。
4.坚果奶煮温热,加入黑糖粉圆,食用前加一点香草粉、肉桂粉,风味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