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莹生津羹 --雪蛤红枣莲子羹

晶莹生津羹 --雪蛤红枣莲子羹

2016-09-02

雪蛤红枣莲子羹(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滚滚热风,炙炙阳光。纽约今年夏季是百年高温,据纽约市政府发出防暑降温的文件表示,由于城市的基础. 设施(大部分是由沥青、混凝土和. 钢铁构成的) 产生的热岛效应, 纽约市的温度比周边地区可以高约10华氏度。具有养生传统的中国人,度酷暑不仅咬雪糕,而且还饮用各种生津止渴的汤。
晶莹生津的雪蛤红枣莲子羹,不仅生津止渴,而且养颜润肌。以下介绍制作方法:
材料:(一至两人分)雪蛤两至四克,红枣 一到两克,枸杞 八颗,莲子四至八颗,姜片一至两片。
1. 雪蛤冷水浸泡约6 -- 8小时,每3 – 4 小时换水。泡发后,撕筋膜和剔除黑色的杂质。
2. 红枣洗净拍扁去核,莲子和枸杞洗净。
3. 雪蛤,红枣、莲子、枸杞和姜片一起放入炖盅,水位略高于食材,浸泡3 – 4小时。食材的胶质开始流出,浸泡水带有粘稠感。
4. 开火烧水沸腾,放入炖盅,大火15分钟后,变小火慢熬25分钟,加入适量的冰糖,再炖五分钟。
 
小窍门:
1. 用纯净水或矿泉水发泡,雪蛤发泡更大。
2. 第三步骤时,加入两三片桂圆,别有风味。
 
功效:
养颜补肺,补肾益精。
中医记载,由雌性癞蛤蟆输卵管加工制成的蛤士蟆油(又名田鸡油),是很好的滋补强壮剂。其中,雪蛤是在高寒的长白山蛙种的卵巢,最佳珍贵,丰富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激素类物质等。具有补肾益精、润肺养阴的功能,对神经衰弱、产后无乳等症有明显的疗效。
红枣可以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和安神。
莲子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
枸杞,品种多,其中《2010年版中国药典》唯一记载的品种是宁夏枸杞,与琼珍灵芝、长白山人参东阿阿胶并称为中药四宝。养肝、滋肾和润肺。
现在皮肤干燥,来盅莲子红枣炖雪蛤就最及时了。莲子安神,红枣补血。
 
注意事项:
痰湿咳嗽、便溏者(不是指大便稀薄,而是指大便不成形,形似溏泥,俗称薄粪。),忌用雪蛤。

红枣禁用于湿热重、舌苔黄者,或女性 月经期间,或糖尿病者。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