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省钱消暑的5种方法
2016-07-31

盛夏高温季来到,纽约迎来自2013年以来最严重的高温天气,街上更是热浪袭人。室内长期使用空调,不仅产生噪音,电费也不便宜。怎样做到少开空调,又能降温消暑呢?在此盘点几招实用的夏季防暑降温方法。

1. 自制冷饮
家庭成员很多,在超市购买冷饮,累积起来价格不菲,如果能够自制冷饮可节约不少银子。比如,在牛奶(或酸奶)中加入不同口味的果汁存放冰箱制成冷饮,这些冷饮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白糖、绿豆、红豆、淀粉等。省钱还能品尝营养美味,何乐不为呢。

2. 窗帘+风扇降温
有研究指出,大约40%的无用热量是从窗户透进来的,安装一台风扇(吊扇也可),将窗户关掉,拉上一层厚厚的窗帘,可以有效将太阳强光阻挡在外面。

3 冷水拖地
中午或晚上将冰块放在水池混合成凉水,用拖把蘸冷水把家里房间拖一遍。用过此法的家庭主妇反映这招也能让家里迅速降温2—3度。

4.让空气流通
当一天中温度降到某种程度时,可以打开窗户让凉风透过,而不是一味依赖空调。这时候配合电扇,室外新鲜空气对流进到房间,可令室内温度舒适自然。

5 避免发热电器
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建议,在气温升高时,尽量减少使用家电,可等晚间天气凉爽后,再使用洗衣机、干衣机和洗碗机等电器。
在使用空调时,确保窗户密闭,避免凉爽空气泻出,关闭闲置房间的窗户。在家里没人时,记得关掉空调。
定期清洁空调及冷气滤网,可增加其工作效率。空调和冷却系统应每年进行检查,听取清理专家建议,如果空调已使用超过12年,可改用政府认证的环保节能空调替换,可省下一笔电费支出。

省钱降温小贴士:
•如果实在不想浪费家里的能源,那么可选择去商场、图书馆、教堂、电影院之类有空调的公共场所。
•在电扇跟前放一杯冰块,然后站在电扇面前,这样凉风就会吹向你。
•开车一族晚上回家,如果车库位于起居用生活区的下层,就先把车辆停在室外散热,然后再开进车库。
•将装满水的瓶子冷冻一下,在拿在身边,可以喝里面的冰水,也可以把瓶子直接放在皮肤上降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炎热的夏天,房间没空调怎么办?5分钟内瞬间下降5度?!

    下一篇: 冰箱门关不紧怎么办?原来这样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