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安排悠闲下午茶 自制母亲节 下午茶点心

为妈妈安排悠闲下午茶 自制母亲节 下午茶点心

2016-05-08

象征妈妈的五月,洋溢浓浓的感恩与温暖气息!怎么庆祝母亲节?不妨安排一场轻松悠闲的下午茶宴,邀请妈妈的好友一起来喝下午茶,送给妈妈一段欢乐的好时光。本期〈看中国〉美食版介绍数道养生美味的点心,欢迎读者动手做做看,亲手为妈妈准备美味的茶点。

香草米布丁

米做的布丁,一吃就会爱上,一口接一口。以牛奶熬煮米饭,米粒吸饱牛奶,粒粒软绵香浓,吃原味就很满足,搭配酱料可变化风味,添加可可粉、肉桂粉或新鲜水果,可以调配出更多美味组合。

食材
梗稻米1/2杯、牛奶4杯、糖1/4杯(杯:240ml量杯)、香草精1小匙。

作法
1.煮米饭:米洗净,以电锅煮成饭。(请参考电锅说明的米与水量之比例)
2.准备一个小汤锅,放入煮好的米饭,稍微把饭铺平在锅底。加入牛奶,牛奶量淹过米饭,稍微再多些。
3.续作法2,开小火煮,同时一边搅拌。牛奶被饭粒吸收,会逐渐变浓稠粥状,此时需要密切搅拌,避免锅底烧焦。
4.续作法2,煮至饭粒滑润,口感绵密,即可加入糖及香草精,搅拌均匀。

美味祕诀
1.米布丁的美味在于米香与米淀粉浓稠的绵滑好口感,建议使用米质较黏的梗稻米(medium-grain rice),例如蓬莱米,不但可缩短炖煮时间,并提升口感。
2.如想用鲜奶油增味,要等饭炖煮至浓稠绵密,才加入拌匀。

红豆馅饼

红豆沙馅喜气应景,再拌入奶油,吃来更加软滑香浓。圆形的松饼,夹入红豆沙馅,口感协调,香甜软嫩,适合搭配茶或饮料。内馅可以替换,除了香甜的豆沙,替换程充满酸香的果酱,也可带来不同的好滋味。

食材
鸡蛋1颗、牛奶20g、细砂糖20g、蜂蜜1大匙、无盐奶油适量、红豆。

粉类
低筋面粉50g、泡打粉1/2小匙。

作法
1.全蛋打发:鸡蛋加砂糖,以打蛋器不断快速搅打至蛋液呈现泛白乳黄色,泡沫亦达到均匀细致。
2.续加入牛奶及蜂蜜,继续搅打。粉类过筛加入,轻轻搅拌均匀至粉类无凝结即可,不必搅打。
4.以小火热锅3分钟,在锅面上刷上无盐奶油(使锅面油滑即可)。保持小火,舀入面糊,待面糊中开始冒大气泡即可翻面。
5.继续以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起锅。放凉后就可以夹入红豆沙馅。
6.红豆沙馅:红豆焖煮至熟透,放入炒锅,以小火炒干水分,同时用锅铲压碎红豆成为泥状。依喜好甜度,慢慢炒入砂糖。想要更香滑的口感,可炒入一点无盐奶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