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常怀感恩之心

作文:常怀感恩之心

2016-02-06


早晨起床后,梳起完毕,背起了书包,桌上一杯热呼呼的牛奶,喝了就觉得非常温暖。走出了家门,发现昨天满地的垃圾被扫干净了;闻到了从邻居家传来的花香。今天的心情特别好。

但这一切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是一些善心人士之举,也许那些人你并不认识,可能有觉得他跟你没什么关系,但其实他们默默付出了些什么。而你也不例外,你也是默默为别人付出的其中之一。就像你今天看到了一个垃圾想保持环境干净,就顺手捡起丢掉,或许你觉得那没有什么,但其实你也默默付出了。

国小时,有一位老师,她总是要我们做很多事,作业出得比别班还多一倍,自掏腰包买了很多书,总是耳提面命要求我们看完那些书。即使完成了这些“不可能任务”,但她从不给鼓励,所以当时我很讨厌她,不过还是只能默默照做了。

如今长大了,心里却是相当感谢她的付出。现在,我比别人轻松了一点,因为很多东西、道理,在国小的时候我比别人早点知道了,不用那么辛苦、费神。在国小的当时我们是师生关系,毕业以后我们变成亦师亦友,但是心里的那句“老师,谢谢你!”却还没有机会说出口。

为别人付出的方式有很多,而该感谢的人也真的很多。我们应该懂得感恩父母及身边的人,不要吝啬那句甜美的“谢谢你”,因为那也许是让别人继续下去的动力,我们要知恩报恩,常怀感恩的心!
    来源: 李冠霆(国中生)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