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水果是女人的"保健医生",却是五类人的催命符!

这种水果是女人的"保健医生",却是五类人的催命符!

2016-05-26
榴莲作为热带水果的代表,喜欢它和讨厌它的人都不少,榴莲的口感绝对没得说,吃过的朋友都会竖起大拇指。但是它的气味却十分难闻,这也是很多人不喜欢榴莲的原因所在。



女人的“保健医生”

中医认为,其性热,味甘。有活血散寒、滋脾补气、补肾壮阳之功效。其外表像一根狼牙棒,有臭气,但果肉清香。而榴莲还有缓解痛经的功效,是女人的“保健医生”。

1、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

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钾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2、防癌抗癌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

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

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正常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3、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4、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难了。

5、榴莲能缓解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专家介绍说,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五类人的催命符

1、热性体质的人不能吃榴莲

榴莲属热燥之物,榴莲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因此热性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对病情没有好处。

2、肥胖者不能吃榴莲

体胖的患者也不宜多吃榴莲,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

3、糖尿病、感冒不能吃榴莲

榴莲热量及糖分较高,每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所以感冒时、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



4、肾病、心脏病不能吃榴莲

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5、皮肤病、咽喉病不能吃榴莲

此外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