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甜品的全套配方,想吃多少就做多少

各种甜品的全套配方,想吃多少就做多少

2015-01-14
满记甜品好吃,这是公认的!一份的价格最便宜的十几,贵的三十几,可惜三五口就没了,远远满足不了吃货们的胃啊!现在有了满记招牌甜品的配方,想吃多少就做多少!五块钱吃到饱!榴莲班戟,芒果班戟,杨枝甘露,芒果西米露,糖不甩,紫米糕,糯米糍...口水不要太多了~

一、芒果牛奶西米露
制作起来比较简单,只要将西米煮好,搭配各种食材就行。入口先是芒果的清甜,然后是西米Q弹的清凉,放在口中可慢慢融化、慢慢回味。

用料:
西米50克、芒果2个、牛奶200克、细砂糖适量

1、小锅里的水煮开,倒入西米,水的份量比西米多的多,用中小火煮西米

2、将芒果切开,中间打上十字,然后将芒果肉放入料理机中,留下少许装饰用

3、加入适量牛奶,可根据各人口味再加适量细砂糖,用料理机搅拌均匀

4、西米煮至没有硬心,过滤,倒入冷开水中

5、浸泡至凉,然后捞出,倒入小碗中,放入搅拌好的芒果牛奶,加入芒果粒即可

二、椰汁紫米糕
椰汁紫米糕是满记甜品中点击率颇高的一款,它的口感比较清淡适中,不爱甜食的你也可以一饱口福。
用料:
黑糯米60克、水4杯、椰汁1杯、粟粉120克、清水1/2杯、砂糖120克。

1、紫米清洗干净,用水泡一个小时,加三倍的水,煮至软糯

2、煮好的紫米捞出,放凉

3、椰浆、牛奶、糖粉、少许粟粉放微波炉热五分钟

4、热好的椰奶加鱼胶粉迅速拌开,加入紫米继续拌匀

5、倒入模具放冰箱至凝固后脱模即可

三、芒果班戟
我喜欢鸡蛋多一些,牛奶少一些,面粉少一些,这样做出来的蛋皮更有韧性,颜色更黄更好看。芒果季咯!这样漂亮的甜品,是不是也应该来一份尝尝!

责编: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