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想看 排世界第1超6万人排队的菜长啥样(组图)

你肯定想看 排世界第1超6万人排队的菜长啥样(组图)

2015-01-14
一家丹麦高档餐厅的美食在微博上火了起来。一名中国顾客从6万人中杀出,预订到“世界排名第一的餐厅”NOMA,享用了人均4000人民币的大餐。

这顿大餐第一道菜就出手不凡:北海道虾+长野新鲜蚂蚁。

“略 带蚁酸”,这名顾客显然有所准备,并且味蕾全开——连森林味都品尝出来了。为什么日本长野蚂蚁是新鲜的?因为这家餐厅现在就开在日本。NOMA关掉丹麦的 餐厅一个半月,于今年1月9日至2月14日期间(周日休息),所有员工转战日本东京,为顾客带来“丹麦灵魂”与“日本风情”。

第二道,柑橘类水果+橄榄油+海藻。

观 察者网查询,2003年,NOMA创建于丹麦哥本哈根,创始人兼主厨名为雷尼•雷德泽皮(René Redzepi)。香港媒体人梁文道就对这家餐厅赞不绝口:“比起分子料理,更喜欢以NOMA为首的‘采集’派。”同时他也表示,“新派菜固然有新派的创 意与趣味,吃来吃去最后觉得还是简单传统的东西最好吃。”当时,梁文道手拿一顶巴拿马草帽(可折叠成小块的正宗版本,价格不菲),坐在咖喱屋里神情自若, “这雍容气度”,让《橄榄餐厅评论》的采访者瞬间想起了梁文道在朋友圈里的文章《什么是奢华,什么是教养》。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