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出的“世界第一餐厅”是个什么样?(组图)
2015-01-13

1月13日,丹麦的NOMA餐厅(东京临时店)在微博大火,很多网友大呼自己“味蕾没有打开”,无法欣赏。


NOMA的一道菜:脆皮猪肉皮和黑加仑


那么,NOMA是家什么样的餐厅?NOMA创立于2003年,创始人是丹麦人雷尼•雷德泽皮(René Redzepi)。NOMA的来源是丹麦语Nordisk Mad,意思是北欧食物。这家餐厅以极简、原生态和创意为风格,获得了英国餐饮杂志《餐馆》的关注。在此前报道中,读者可以已经见识了“长野新鲜蚂蚁趴北海道大虾”这道开胃菜。


创始人雷尼·雷德泽皮(有没有一种北欧风扑面而来)


擅用新鲜蚂蚁显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2012年,创始人兼主厨便用小视频展示了他采集食材的方法:把手放在蚂蚁众多的草丛中,让蚂蚁自然地爬上手臂,当手掌已被蚂蚁布满时,便把这些“可爱”的食材收集到箱子里。整个过程简单、天然,毫无工业化痕迹。


采集食材的过程


英国杂志《餐馆》评出的“世界50佳餐厅”排行榜,素有美食奥斯卡之称。虽然@Lue已经疯了 表示不屑:“当了解到《餐厅》是一家英国杂志之后我就觉得所有解释都合理了”,但NOMA的确成为了第一。2010年到2012年,NOMA连续三年登上这个排行榜的榜首。2013年,NOMA不幸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为此餐厅关闭半年整顿,2014年重新开张后再次拿下全球第一。

在2013年的2月12日至16日,435名顾客中的63位发生了食物中毒。之后丹麦食品监督相关部门人员说,顾客感染的是诺罗病毒(norovirus,可引起肠胃炎。注),是一名后厨人员把病毒带到厨房来的。


油炸苔藓与蘑菇(自然也是精心研发的)


NOMA的菜份量很少,在两三个小时的用餐时间里会上多达25道菜,吃一顿不含酒水人均大概300美元,如果饮酒,还要每人再加170美元左右。据说每道菜式都要以制药公司研制新药的劲头研发,要经过三个专门的实验室进行各种测试,往往时间长达两年,还不一定能够成功。而一旦研制成功确定上桌,就不允许改变,一般的餐厅或许会因为缺少某样食材或者价格因素而改用其他食材,但NOMA绝对不会作任何妥协。


责编: Amy

上一篇: 七个未解之谜:史前爆发过核战(图)

下一篇: 一朵奇葩:实拍女子超市偷舔冰淇淋后 淡定放回冰柜(组图/视频)